close

 

01. St. Paul's Cathedral

 st paul 

走一回聖保羅教堂,體驗一個同時具備寧靜 與 噪音的地帶

 

出了捷運站會先來到 主禱文廣場 Paternoster Square
這個廣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嚴重破壞,雖然於 1960 重建,但是重建後的廣場卻不受歡迎
於是在 1990 提了新的重建計畫並於 2003 完工,也就是現在看到的廣場    
現在很受歡迎~ 雖然不是著名景點 (也不是必去) 可是會看到很多人在這裡聊天、小朋友在這裡嬉鬧 

3

主禱文廣場在重建後四周有商店、有餐廳、也有不同公司的建築物

4


聖保羅教堂有豐富的歷史    
第一座主教堂是用木頭建造的,毀於 675 年,之後用石頭重建過,又被摧毀...
第三座主教堂建於 962 年結果又在 1087 年大火中被摧毀     (如此淒涼........
因為這三座都是在諾曼人時期建造的,所以真正開始被稱為 St. Paul's Cathedral 的是建造於 1640 的教堂
(好景不常) 這座教堂於 1666 年大火中又被摧毀了   ----> 風水不好的意思嗎?!
因此那座教堂變過去式,被稱為 Old St. Paul's
雖然可以修補、重建,可是最後決定蓋現代化教堂,也就是現今所看到的這座,建於 1697 
總算存活下來了     (淚

查爾斯王子 與 黛安娜王妃的婚禮是在這裡舉行的

 

帶著一杯星巴克隨意晃的過程中看到許多很美的畫面
在紀念柱旁待了一下~ 眼前看到教堂的側面

2

1

 

 

 

 

 

 

 

 

 

 

 

 


廣場上的主禱文廣場紀念柱 Paternoster Square Column 

5  

這個是聖殿關 Temple Bar,早期是通往倫敦城的貿易關卡,原本只是簡易的收費站,到了 17 世紀才建成石製的拱門

6

聖殿關旁邊有一間 Paul 咖啡館
很適合點杯咖啡 (和甜點) 坐在外面享受陽光~~~    

7

看到國中生戶外教學的情景讓我想起小時候戶外教學都被逼寫學習單的日子 (咬牙
一想完這件事,在老師解說的同時我馬上看到幾個女生不悅的臉表示太陽很晒想離開      ---> 於是我表示同情的離開了

8

只有進到教堂需要付費,教堂建築外像小公園,可以免費進入
有別於其他教堂,聖保羅教堂側門處有欄杆圍起,清楚的劃分教堂的地與教堂周圍的環境~  
進入教堂參觀費用:成人 £18 ; 學生 £16 ; 孩童 (6-17 歲) £8 ,網上購票的話還可折 £2.5 + 快速通行 (fast track) 不用排隊~
網站上解釋因為教堂不受政府補助 (沒拿政府一毛錢),翻修及整頓都必須靠自己所以需要收門票~  (就甘心~ 很少人會解釋為什麼要你付錢吧 xDD

這座教堂著名的是它的圓頂~可以到圓頂上觀看全景
這段話看起來好像有人付錢要我宣傳這個教堂一樣,我只是好心提供所知的資訊啦!!

9

11

走到教堂的後門出口

有綠地、也有長椅~ 看到一群有經驗的人很自然的躺在綠地享受,我決定下次要抓一本書帶一條毯加入!

10

12

沿著走下去左手邊過馬路就會通往千囍橋 Millennium Bridge
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喪命英雄的紀念碑 這條路直直走就對了~ 

14

13
從千囍橋回首看到的聖保羅教堂
發現不管從什麼角度看聖保羅教堂,景象都很美

16   

雖然已經來過這裡,雖然這段時間一切都不再一樣,這地帶還是我喜歡的樣子
我想這是回憶珍貴的地方吧
因為記憶裡這一塊是美好的,所以在我心裡這裡會一直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distr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