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lm.jpg

 

 

 

本來開這個部落格用意是要鼓勵自己不斷紀錄旅程點滴同時分享有用資訊給有緣來踩踩的盆友們
日子一拖就離旅行結束那刻越來越遠~後來就作罷了哈哈哈哈
現在剛從荷蘭回來想來說說這一路來去遇到的曲折

這次去荷蘭是倉促的決定,所以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在荷蘭官網上買機票從桃園去返荷蘭,及荷蘭去返布拉格
買的是晚上從桃園出發,早上抵達荷蘭的班機~這樣就沒有時差的問題
這個時刻的航班會上兩次正餐,起飛後一小時上晚餐及降落前兩小時左右上早餐
之所以選擇網上買呢~是因為網上的票價跟旅行社是差不多的
且網上買也可以自己管理旅程相關的問題,如選座位、行前發現行李要加件、改日期、訂餐點等等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發現網上買票的多一項好處!就是可以網上 check-in,而且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動作
讓我娓娓道來

 

報到時
在這趟旅程的一開始我們就遇到很大的問題
在桃園機場check-in 的時候被告知其中一人的機票沒有開票成功,你能想像人已經都到機場其他人都能飛就一個人沒買到票當下有多驚慌嗎!!
問題就出在網上買票刷卡的時候網路有點出問題、或是荷航那邊的作業出問題,沒有很成功的刷新到顯示'購買成功'的頁面
當下馬上聯絡客服中心,結果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所以沒有辦法馬上處理
接著就收到e-mail,是他們寄來的預訂確認信,同時手機也收到簡訊通知刷卡成功
有了這兩個資訊我就沒那麼著急,想說之後再打去確認一次就可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那時候就已經出問題,因為荷航網站上我的帳號裡面有其他人的預訂,就是沒有這筆
那時候想說可能somehow系通把我登出所以我在非登入的狀態下買的,這筆預定就沒有被列入我的帳號裡面
好的~就這樣~一忙起來這件事也就飛得老遠不在腦裡直到check-in時被此消息打個晴天霹靂
覺得自己太雷怎麼會這麼荒謬

荷航地勤人員說我們這邊的預定成功跟他們那邊給我們的開票成功是兩回事
也就像線上買東西一樣你付了錢買某樣商品,與他們做確認收到錢並通知你確切出貨時間是完全分開的
這樣的邏輯是沒錯的,只是在線上買機票那麼多次從來沒遇過收到預訂確認信顯示'Your booking was successful'結果卻是根本沒成功這樣的狀況 (驚)
拿這個 email 給地勤看,也給她看了刷卡成功的簡訊通知,她放大 email 指出機票號碼那欄沒有號碼表示我們沒有成功地買到機票
我很好奇有多少人知道要看哪裡有字哪裡沒字得知有無成功買到票?何況整封信裡密密麻麻的購買資訊就只有那一小欄空白
慶幸的是這個航班還有空位,當下買還來得及(偷偷說,當下在官網上買機票沒有比較貴,櫃檯買就不知道了(  ͡° ͜ʖ ͡°))
我們馬上線上買了機票再到櫃台劃位,唯一缺點就是太晚報到位置都被劃開了,回程本來預定的座位也因為沒開票成功被別人訂走了
打去信用卡部門了解這件事,他們解釋有向我們收款也有放行給荷航,是荷航沒有來領這筆錢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荷航自己沒來拿錢害我們沒買到票的!
由此可知網上 check-in 是必要的,如果無法成功報到就可以提早處理少驚慌一場

 

過了海關-情景換到飛行中
荷蘭的經濟艙座位蠻窄的,短程還可以,長程是場難
上飛機不久後我就睡著了,空姐送餐也沒意識到
直到
空姐送完餐從前方推車過來時被她大撞一下膝蓋我才驚醒 д
超 傻 眼
推車怎麼說也是鐵做的而且蠻重
坐最外側自己要注意走道情況是合理的,但是也沒遇過空姐一路上完全沒減速的直開推車通過走道啊
經過後她面無表情喊Sorry又繼續同樣速度推過去 ¬ ¬

再到下一次用餐時間,後方來了一位空姐匆匆忙忙推推車過來,混亂的問她前後左右的乘客要用什麼餐
一般可能是左一排處理完換右一排這樣輪流,或是左兩排再右兩排,結果她是左邊第三排接著右邊第一排
給完餐一般也會直接問飲料,處理完才處理另一排,她全部發完餐後又混亂的問要什麼飲料
原本想說她忙完就會過來,一回頭她已經在五排遠

 

荷蘭飛往布拉格
再次碰壁
一直以來都沒有網上 check-in 的習慣,因為每次都需要到櫃台 check-in 大件行李所以覺得沒有自己先印登機證的必要
過去偶爾會被建議使用機器自行辦好報到手續,才去 check-in 行李,如果不習慣還是可以選擇直接到櫃檯報到
結果這次在到櫃檯地勤人員那一關之前就被擋下要求使用機器 check-in 印出登機證
完成後才到地勤那裡送行李
到的時候被告知班機超賣需要提前到登機閘口等劃位,幸運的話有位,不幸的話只能搭五小時後的班機
???
不知道是過去總是幸運從沒遇過,還是近期航空的賣票系統及作法有大變動,就這樣又搭不上了嗎 (定格)
地勤人員建議我們馬上到閘口請負責的地勤安排候補位比較有機率搭得上
到那邊的時候還沒有地勤,只能在那邊焦慮的等待
幸運的是一說就馬上被劃到位了
天~到底該說這一切是幸運還是不幸
 

布拉格往荷蘭
好的~在這邊遇到的問題是行李超重
這次就是什麼問題都來一遍這樣 (眼神死
由於是短程班機,在買票的時候就有加件寄倉行李,這樣會比在機場加件便宜10歐 (在機場是一件23公斤行李35歐)
雖然如此...還是有預料之外的事
秤的時候有兩個行李都超重,地勤人員建議我們重新整理使一個超重只罰一個就好
她說一個超重最多罰 35 歐,於是我們離開打算重新整理,後來發現兩個行李都排得很整齊且爆滿了不如直接罰
再回去排隊遇到另一個地勤,她說一件超重行李最高收1800捷克幣我就問歐元呢,她心算了許久說45歐
遲疑了一下想說也只能罰了,就看到隔壁的地勤露出驚訝的表情用計算機算給她看,結果是66歐
登愣! 姐接這跟一開始的 35 歐差到快兩倍哦所以我聽誰的啦哭
後來當然就是重新整理讓一個滿到爆也重到最上限罰了一箱,同時手上還多了一袋東西 (顯示狼狽樣
這樣的情況來說,如果提前預料到行李會超重,不如起初網上不要先付行李加件的費用,因為網上付是一件25歐
好處當然是沒超重的情況下你會省10歐,壞處就是超重的話就是你活該白給25歐如我 (請筆記~


飛程中空姐態度都超~好
也剛好是復活節當天,到處發放巧克力蛋
然後我又錯過送點心時間
空姐收餐經過我時問我需不需要點心或是飲品,說剛剛看我在睡覺沒有吵醒我
經過前面的災難突然覺得荷航還是有溫暖的光芒的!
 

荷蘭回台灣
這次學乖了,搭機前一天就線上報到也確定有劃到位
心想能搭到機一切就能安心啦~
而且行李也不會有超重的問題,以為會像以往可以用另件行李的重量補,總重不超過就ok
結果,一山還有一山高!
像在遊戲破關每一趟都有挑戰
地勤人員查看登機證及核對身份後要自助掛行李
就像自助登機櫃員機一樣,掛行李也有自助行李托運櫃員機
簡單來說過程就是手把朝上行李橫放到機器後,掃自己的機票條碼,將印出的行李條附在行李箱後,機器會核對重量、尺寸及件數,全部通過後送進輸送帶
也就是說~他們不處理行李超重互補的情況了 д
問了地勤人員她說每一件行李上限23公斤,超過必須當場付費行李才得以進入輸送帶
本來就考慮多買一個行李箱,因此成真的多買了一個行李箱
就這樣,又重新整理了一次行李,成功托運後才過了這關得以搭機

再次讓我定格的是領行李時看到新買的行李箱被摩掉一塊皮 д

 



以上
我想沒人搭機遇到問題遇得比我還徹底了
含淚打完這篇希望可以提醒即將搭乘荷航的你們~

 

 

arrow
arrow

    princessdistr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