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nt.jpg

一探究竟,非觀光勝地的 Catania 是什麼樣的地方
 

 

這是一篇熱騰騰的文章
我昨天才結束這趟百感交集的旅程回到溫暖的窩,今天就決定趁記憶猶新時來發文

好的,如題所說
這次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第一天去 Catania,第二天去 Taormina,接著兩天去 Palermo,最後一天就是返家
這篇主要焦點是 Catania 這個地方,下一篇則是 Taormina
我其實不記得當初為什麼萬中之一會選上這些地方
只記得當初的計畫是展開一趟一個人的旅行
我認為有一個人旅行的能力是件很有勇氣的事,也是我一直想嘗試卻遲遲沒有去完成的事
結果!
在我向 A 君提起關於去這個地方旅行,感覺這個地方不安全時,他直接當成這是 '我們' 的旅行
腦波弱的我完全沒有拒絕,就順勢當作是我們的旅行...顯然對於一個人旅行這件事意志還是不夠堅決
主要還是因為我上網爬文時發現沒有很多部落客分享相關經驗,讓我覺得這地方沒有被亞洲觀光團開發過,有點陌生


決定好日期後就上網搶機票、訂 B&B和火車票
所有都安排妥當旅遊才覺得安心、不用中途還煩惱哪裡買票、語言不通什麼的問題
這點在 Catania 與 Palermo 這兩個地方尤其重要!
英文在這兩個地方是不通的,非常的不通,講整句的一定不懂
必要時刻時只能用單字和比手畫腳碰運氣
謝謝 (grazie)、問價 (quanto)、帳單 (conto) 是我們最常用到的字


於倫敦出發雙人或多人旅遊的盆友可以事先上網訂到倫敦機場的火車票,有 Duo Offer 雙人優惠
Gatwick Express: http://www.gatwickexpress.com
Stansted Express: https://www.stanstedexpress.com
※ 網上訂票可選擇付費由他們寄車票給你,或是免費自己列印車票
比較安全的方式是把車票列印出來,如果忘記應該也可以直接拿手機出示車票,我都印出來就是
持有16-25 railcard 者購買到倫敦機場的火車票也有優惠,不過網上不適用,只限當場購票



進入正題

過海關
在 Catania 過海關時被要求出示簽證
我說台灣不需要申請簽證,他還不屑的覺得我在鬧
其實我明白,畢竟我們的護照上字體出現 CHINA 這詞
他看我我看他,沈默
接著問我 Mariot? 我說 Marriot? 不懂什麼意思
然後他又說 Housebond,在腦中唸了幾遍把這兩詞聯想一起
才發現他問我是不是已婚 Married、Husband
我說不是,他無奈的問身旁的同事
同事打電話問台灣需不需要,接著瞪大眼看我然後點頭
質疑我的人員還是一直翻著我的護照前前後後,搞不清楚為什麼明明上面有 China 我卻可以不用
然後不好意思地解釋是 China 字樣讓他誤會所以態度不太好
總之我慶幸沒有留我太久
從此也看得出真的沒幾個台灣人來過這個地方
我們的護照陌生到他們倆都看不懂


往市區的巴士
照著指示往乘巴士出口去
一出去左轉滿後面的站牌就是直達市區的巴士叫 Alibus
單程票 €4
司機很 nice
我們拿地圖問司機會不會停在我們住宿附近,他說會、他會通知我們
司機不會每站停,必須自己按鈴下車
所以還是建議上車時通知司機,請他在你需要下車時通知你下車

從機場到火車站約20 分鐘車程,所以打算飛到 Catania 再轉火車去其他城市的話交通問題就不用太擔心,很簡單明瞭
開往市區中心方向時我們遇到某航空的抗議遊行 (傻眼)
接著開始嚴重堵車動彈不得
小路間機車騎士在對向等得不耐煩於是逆向行駛,在我們的車道朝我們騎來,一台接一台இдஇ
原本和藹的司機瞬間變臉開始自言自語氣呼呼地罵那些人兼瘋狂按喇叭
巴士從機場到 B&B 那站約 40 分鐘,其實我們 B&B 就在距離火車站步行 10 分鐘距離的地方,當初下車早就到了哈哈哈


卸下行囊後我們就出門覓食了
選了間人比較多的餐廳 (只有我這樣嗎,沒人的就不敢去吃  இдஇ
Il Maggese Ristorante Pizzeria
在Catania 這城市餐廳平均價位:前菜€4-7、主餐€10-16、飲品€3-5
這家餐廳的價位屬於中間
小費文化是不強求,不過總體來說在西方國家用餐不打算給小費的話還是會給到整數,算是一種不成文規定
我點的海鮮義大利麵很成功,麵條吸附飽飽海鮮及橄欖油的醬汁,吃得出來是用好的橄欖油  (姆哥
如圖
view8.jpg

然而。。。可憐的 A 君點了個名字比我的響亮吃起來卻輸我一大截的鮮蝦寬麵
兩盤同時送上時,我的佈滿海鮮,主要都是蚌 
他的則是看到麵及許多小蝦仁,還原當下表情   (・∀・)  →  (*゜Д゜)
吃起來 ok 但不會讓你想念
結論就是選餐靠運氣,一切捉摸不定 

除了餐廳外,這裡其他用餐選擇還有印度的 Kebab 烤肉串店 (肉類三明治、薯條等等)屬低價位
還有咖啡店,主要也是三明治,有些有提供義大利麵等餐點,但一般這裡的主餐沒有餐廳的好吃


天氣/冰品
離開餐廳後我們就到處走走
這裡七月的天氣跟台灣一樣熱,又悶又熱,走在外面都要熟了
每天都是 26-30°C 所以每天必吃冰淇淋消暑
義大利的冰淇淋也是出名的喔,比其他國家濃且香
當其他國家冰淇淋都是一球一球在算價格時,這裡的冰淇淋一份是三球冰淇淋的量,可選甜筒或小杯子,一份 €1.8
吃得很過癮
街上到處都有人在賣,但有些不是正統的,跟普通冰淇淋一樣的不濃且融化很快
有一點幫助判斷正統冰淇淋的方式是看他們 Pistachio 這個口味冰淇淋的顏色
正常的應該是自然的墨綠,如果太亮的綠色就離開吧!
如果要吃濃的要選對口味,因為不管是不是正統店家都會賣兩種口感的冰品
一種是濃口感的冰淇淋另一種是 Sorbet 雪酪 (?!),雪酪是完全沒添加牛奶的冰品所以也相對的不濃
豆類口味的都是冰淇淋,其他看顏色很鮮豔的就屬於雪酪了

另外,咖啡廳吧台那都會有一台裝有看起來像冰咖啡的機器
炎炎夏熱讓人很想點一杯的感覺
但是!那其實咖啡奶昔不是液態的冰咖啡,口感非常不同喔
說到這我就要再次強調一下:英文在 Catania 真的不通
當初去麥當勞點一杯冰咖啡,他居然拿來一瓶立頓冰茶
指機器再慢講一次 Iced coffee 他才說那個不是咖啡
以為,麥當勞是連鎖企業,應該會請比較懂英文的人,結果就是在當地根本沒人把英文當一回事啊~

景點
Parco Archeologico Greco Romano di Catania (Teatro Romano) 希臘劇場- 門票 €6
就是封面圖片那個地方
這次旅行的目的是以輕鬆的方式到別的國家踏踏,所以看過所有景點介紹後,我們只仔細拜訪了這個景點
如果有計畫去 Taormina 的話可以沾酌要不要拜訪這個景點,老實說Taormina 那一個古希臘劇院比這個壯觀很多,但各還是有不同處
Taormina 的部分下一篇會介紹
總體來說拜訪這兩個景點我都樂在其中,Taormina 也好 Catania 也好,古希臘劇院值得一探

view5.jpg

view 6.jpg

Anfiteatro Romano 古羅馬圓形競技場- 免費
這個圓形競技場可以容納 15,000 名觀眾,不過現今我們只能看到存留的一小部分
大半部分都沉在 Piazza Stesicoro 這區底下
view3.jpg


Catania Cattedrale di Sant'Agata (Duomo di Catania) 羅馬天主教堂
建於1078-1093
過去 Mount Etna 造成的地震與爆發,這座教堂經歷數次摧毀與重建

view1.jpg


隨拍景色
view2.jpg

view6.jpg

view7.jpg
我本身很受當地建築窗外一致的陽台吸引
這是當地建築的一大特色,走到哪都可以看到



感想
讓我對 Catania 這個地方最印象深刻的是不管走到哪當地人都一直盯著我
因為亞洲人的出現對他們來說很稀有,所以他們感到好奇吧
後來我發現不只 Catania,整趟旅程下來,包含在 Taormina 和 Palermo,一直到最後一天回到 Catania
我就被這樣盯了五天,超不自在~~~
不管到哪,真的都看不到亞洲人~
整整五天我總共只看到五個亞洲人吧,從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畢竟以往到哪都一定有中國人啊  (突然感到不習慣)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 Catania 這個地方比較適合住歐洲國家的人當作短暫散心去處,而且去一次就夠了
對於需要長途飛行計畫多天旅行的人我不會建議飛那麼遠還花時間拜訪 Catania
它的市中心不是太有趣,但位於 Catania 隔壁的 Mount Etna 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就滿值得去的
這次我們覺得路途遙遠所以沒有去,不過之前爬文看到拜訪過的人都說經驗很特殊很值得去


同場加映:Mount Etna 攻略
1.常見的上山方式是搭巴士到上山起始點,接著搭纜車到山腰處,再搭四輪驅動車到2900米,然後徒步到山頂 3340 米處
2.也有另一種方式是搭巴士(或開車)到上山起始點,接著搭纜車到山腰處,然後就從此徒步上山

方式 1.
從 Catania 去的話就搭 Catania 火車站前停車場的 AST bus,搭 往 Rifugio Sapienza (上山的起始點) 的車
據我所知去程早上 08:15 有一班,回程則是 16:30 有一班,不過班表可能有變動
路程為兩小時,我想來回這樣的時間也是滿剛好的
巴士抵達上山起始點時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小木屋寫 'Gruppo Guide Alpine Etna Sud' 官方導覽服務
在這裡可以買到包含上山腰處的纜車、搭四輪驅動車、及徒步所需配備租賃的套票 €85/人
這個套票的好處是有導遊全程陪同及解說,也是最不費力的方式
也有提供 €63/人 的套票,包含纜車及四輪驅動車的套票,不包含徒步所需配備

方式 2.
抵達上山起始點後,買搭至山腰處的纜車票,來回票 €35/人
然後就自己徒步上去,從纜車下車處走到山頂約一個半小時


去那裡要注意的是山上風大,去要做好萬全準備
還有山上有很重的琉磺味,是正常的,聞起來像臭雞蛋~ 提醒你
我之前去冰島已經體驗過了,聞久超~不~舒~服

 

下一篇分享 Taormina 一日遊的經驗

arrow
arrow

    princessdistr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