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是自己上網找到,親自體驗)

來倫敦已經有段時間,一直沒有勇氣去當地的沙龍
一來是倫敦消費高整理一次頭髮所需花費也相對的高
如果大失血又換來一頭亂髮還毀了髮質我會太傷心
二來是我很注重髮質和髮型所以在沒有絕對勇氣的簇擁下我不敢輕易嘗試任何店家

最近種種的事情讓我壓力爆表於是乎決定改頭換面,決定大膽嘗試朝思暮想的染淺
前陣子已經蠢蠢欲動,上網做了功課發現染霧面灰前得先漂頭髮,漂幾次依個人原本髮色而定
漂過的人與髮型設計師都一致認為漂髮很傷髮質,我也因此看了許多失敗的爆炸頭
對我這麼龜毛的人而言真的是種折磨啊~~~
但偏偏 (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我只想染灰色
.........(默)
這個小心願一躺就是半年之久
本來覺得在冬天頂一頭灰頭很有個性我喜歡
到現在都夏天了我還是沒放棄這個念頭,同時又覺得我在夏天頂顆灰頭不太合適 (女孩心裡各種糾結)
糾結來糾結去我決定 google 認真找倫敦評價高價位與服務和成品成正比的沙龍
想找一間適合亞洲人髮型、懂亞洲人胃口的沙龍
以為會有很多中國人的推薦和經驗分享,畢竟這裡中國人很多
結果登愣!居然只搜到一個,而且還不是親身體驗,看起來像是不知道哪裡綜合起來的資訊
在這樣沒有明確方向的狀況下我只好用英文找倫敦沙龍
看了 Yelp 網站網友推薦的有個概念後選了幾間一一搜尋
而 Jubilee Hair Salon 就是其中一間,其實對每間都有點不確定性
畢竟每個人髮質不同、遇到的設計師也不同,也可能因為他們每天心情不同服務態度都會有差

Jubilee Hair Salon 的評語有個共通點就是服務態度和剪髮技術好
直覺告訴我試試看這間,但其實我的目的是染髮...
而他們網站的服務項目染髮部分其實也只有男士女士的半頭或整頭挑染 和 補染
半信半疑他們的染髮技術的同時我已經播號預定隔天染髮 (有時候真對我的衝動感到惶恐啊)

今天進門發現在座的都是亞洲人,而髮型設計師大部份是日本人和韓國人
還在納悶那些人是怎麼找到那些地方的...網上根本沒人分享經驗啊~~~
很快的設計師就來接待我了,我指定對染髮最專業的設計師 (笑),他們安排了 Kosuke 日本人


髮色諮詢
他先詢問我最後一次染、剪是什麼時候
接著問我有沒有決定好想要的髮色
我給他看圖片,請他給點建議哪種髮型搭配哪個顏色比較適合我的臉型
他很細心地給我建議,也跟我解釋我提供的不同髮色各需要漂幾次
後來我沒有染霧面灰,因為一次要漂三次太傷髮質,他建議我選漂一次即可的髮色
所以後來的決定是典雅金混一點霧面綠
討論的過程是我覺得一大加分的過程之一
他們的色表選擇很多,顏色也都很美
光是金色就有不同深淺,選定金色部分後我解釋不想太乏味的顏色,可不可以加點變化
討論一下後他馬上找了我心頭好的霧面綠,並指了一種藍解釋說他會將金色混點藍來呈現出那種綠
這對對色彩學有所瞭解的人是基本吧,但是對不太清楚那方面知識的人而言這樣的耐心程度是一大加分!

 

髮型設計
接著討論頭髮修剪的部分
問我想要怎麼樣的設計,我說修剪分叉就好,長度維持
他看了看就給我看每部分分叉的程度,問我能不能接受剪掉兩公分
其實這部分每個設計師都會做這樣的處理,只是我的設計師不同的是他詢問時都是很有禮貌、微笑的
讓我覺得安心不少,可以感覺到他是用心在整理我的頭髮的


開始漂染
簡單沖洗後就馬上漂染了
這是我最緊張也是最擔心的一部分,設計師說對頭皮敏感的人而言會刺痛
之前挑染時漂過幾根我就感受過了,這次是整頭啊整頭!!而且漂一次要一小時之久~媽啊~~~
網上太多人有失敗的經驗,有些是遇到設計師用較劣質的產品導致頭皮灼傷,有些是自己買漂劑沒有控制好也導致頭皮灼傷
還有個人頭痛炸裂要求設計師停止,但設計師說是正常的於是就這樣完成了整個步驟。隔天才發現頭皮滿是灼傷後的結痂 (嘔)
總之我對漂劑的印象是非常不好的
他開始上我就開始心理準備,想著怎樣的程度才算該喊停
過了二十分鐘他還在上漂劑,我想說可能是還不夠多才都沒感覺
此時我的髮色已經呈現橘色,照理來說應該算是侵蝕的差不多了啊
書看著看著
然後,就結束了 (咦)
過程中,只有幾次頭皮癢一下,像平常那樣偶爾頭皮癢,就普通的癢
最後十分鐘的時候比較有感,是很癢很癢,真的像人家說的覺得幾隻螞蟻在上面爬
我以為會再持續甚至更癢,結果就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漂成功耶超開心

沖洗後一回到座位我馬上摸自己的 髮質,居然跟原本的一樣好 (大驚)
不敢相信我這麼順利的度過頭髮經歷地獄般的摧殘
這是讓我對這間印象又更提升一大步的關鍵


染髮
接著染髮反而有刺痛感 (登愣)
我想應該是頭皮變脆弱所以比較有感
總之那一個小時也是過得很快

最後就是沖洗然後吹髮型



總評
整個過程花了三小時
之前染燙也是這麼久,每次都很想中途放棄
這次整趟下來我都覺得時間過好快
每一個階段都比我預期的還要快結束,一點也不覺得浪費時間或坐不住
喔對還有一點是店內用的都是卡詩的產品
洗的過程我聞到熟悉的味道覺得很備受呵護 (飄)
我本身在家也會用卡詩的產品,在洗護髮產品裡面算是很好的品質
這點也是讓我覺得加分的點之一,不會像很多地方為了省成本就用較劣質產品,洗完馬上覺得頭髮乾澀
 

有個小缺點是我的設計師在上漂劑和染劑的時候沒有避開頭皮的部分,尤其是中間髮線的地方
其實讓那類藥劑接觸頭皮是不好的,但是他好像覺得沒關係 (?)
我請他避開頭皮的部分他說中間的部分需要強調所以才刷那麼多,不過我感到不舒服的話他也可以盡量避開
他之後也有一直關心我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還有一點我不知道算好還是壞耶
染髮,尤其漂髮後頭髮會特別脆弱所以需要特別照顧
一般設計師在吹整完後會主動告訴你該用哪類產品保護髮色和維持髮質、減少做哪些活動的次數比較能保持
在這邊他完全沒有告訴我,吹整完就讓我結帳了
好處是沒有推銷
他們店裡主打卡詩商品,在這種關鍵時刻居然沒乘勝追擊 (?)
 

整體來說他們給了我很棒的經驗
光是讓我不覺得三小時久這一點我就感到驚訝了
我想去過的人都沒有後悔,因為客人源源不絕
大部份客戶都韓國和中國人,還看到一個老人剪了很潮的髮型哈哈哈哈
店內設計師有韓國人、日本人、和中國人
所以我覺得對亞洲人而言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喔!
只是建議去之前先上網看他們的價位,以倫敦的物價和他們的服務品質來說我覺得是合理價位
不過以台灣的水平考量算是高價位
最好是提前預約,我本來想在下定決心當天去,結果都約滿了最快是隔天的特定時段讓我選
所以行程滿的人這點特別重要


希望這篇可以多少幫助對倫敦沙龍毫無頭緒或漂髮這個決定猶豫不決的人一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distr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