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朗牛肉麵

麵       
  

  

 


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吃ㄧ碗自己煮的牛肉麵。
可以想加什麼就加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最重要的是自己煮比較安心 !! 而且我也不喜歡那種很重口味的牛肉麵,吃完會很渴的,自己煮的湯比較沒那麼濃
之前會上網看看食譜,試過的對我來說步驟好多、有些又好難,或者是需要一些食材平常根本很少用到
於是今天憑直覺去超市買了幾樣材料一進廚房什麼都沒看就直接動手~

結果 !! 好吃耶 ! 是因為自己煮的所以自己感覺很良好嗎 
總之太開心了一定要記下來之後才知道怎麼做的


今天的材料真的很簡單,也都是平常會用到的,所以沒用完的材料下一餐很容易就可以用來煮其他道菜~  (省錢小姐

沙朗牛肉麵 (非中口味版

- 材料 (2 人份)


青蔥- 2 根
薑- 4 片
洋蔥- 大顆半顆; 小顆一顆
蒜- 2 瓣
牛腩- 250 g
番茄- 一顆

- 調味

醬油

 

1. 用醬油及些許鹽醃牛腩 10 分鐘,同時切食材- 青蔥切段、薑切片、洋蔥切塊、蒜頭切片、番茄切塊
2. 1200 ml 冷水放入4片薑片及1 根青蔥,接著放入完整牛腩開大火煮滾
    (朋友說冷水放肉血才出得來)


----------等待煮滾時間我會洗洗東西、整理廚房-----------

3. 煮滾的湯撈去浮沫、撈起牛腩待涼,湯留著為湯底
4. 牛腩切適口大小
5. 用中火爆香剩餘的青蔥、所有洋蔥及蒜,炒至洋蔥透明後加入牛腩塊
6. 取出湯裡的薑片,湯底加 100ml 醬油及番茄,牛腩塊炒約 2 分鐘後倒入湯底以小火滾 20 分鐘 (約過 10 分鐘時我會去加鹽及些許糖,依自己喜好調
7. 湯底快好時開始煮麵條,煮好後加入牛肉湯就完成啦!



p.s 加入一顆番茄只增加了甜味但不會有番茄味,所以想要有番茄味就多加,而不喜歡番茄味的加一顆也不會有所以可以放心

自己隨心所欲加食材出來的成品是成功的真的好開心~~~
連挑嘴 A 君都稱讚~ (轉圈

 

今日 murmur:
A 君在吃飽兩小時後拉我陪他去健身啊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princessdistr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