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Tower of Londontower of london cover

那佇立在繁華喧鬧城市裡的歷史建築- 倫敦塔

 


目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倫敦塔
建於西元1066 年,倫敦塔扮演不同的角色
1100- 1952 一部分用途為監獄
至現今這九百多年來曾是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與公共檔案辦公室  (呼,也太多用途了吧!!)
現在的倫敦塔主要為旅遊景點

傳說
據說是為了遵照古老的傳說,塔內現在養了至少七隻渡鴿 (必須要有六隻,第七隻備用)
相傳少了烏鴉的存在,英格蘭就會受到侵略
為了確保這些烏鴉不會離開倫敦塔,牠們已被剪除部分的羽翼而失去飛行能力

今天是大風的一天,出地鐵站往倫敦塔的沿路真的是寸步難行啊~~~一度吹到我頭痛
一出 Tower Hill 地鐵站就可以看到一部分從羅馬時期保存至今的 London Wall 

london wall

繼續走接著會看到三一廣場花園 Trinity Square Gardens

trinity square gardens

晴天的話很適合在這裡聊聊天吃小點呀~~~ (每個教堂花園都要做一次這個動作)

trinity garden

位於三一廣場花園的南方有塔山紀念館 Tower Hill War Memorial 紀念在一次與二次世界大戰中喪命卻無葬身地的船員

trinity garden 3

 

再沿路走呀走就會看到倫敦塔入口處

entrance

tower tickets

如果忽略身邊現代穿梭的人群、穿著,與說話等嘈雜聲,看整座塔彷彿回到歷史雖然有定期的翻修,還是很難想像以前的技術可以將倫敦塔保持九百多年至現今啊~~~   (驚訝)

tower

 

女皇 62 週年加冕慶祝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擠滿的人群,詢問之下得知今天是女皇 62 週年加冕紀念日呀!!  (也太巧了~~~)

coronation 3

那三個砲台輪流放了 62 回響禮砲
真的好~ 大聲!!大概放了 10 分鐘
大家從一開始聽到大驚嘆、小朋友尖叫,到三回後全場鴉雀無聲,再到後來要看不看的態度好有趣
在我前面的小女孩還跟爸爸說 I can't believe they will fire 62 times
快結尾的時候我身邊多了個老奶奶喃喃說 When will it ends... come on I want to pass through (完全不在乎只想快點通過的狀態)
 

coronation1

可能跟服飾本身的厚度有關,我發現在場的御用侍從衛士 Yeoman warder 都圓嘟嘟的~ 好可愛

coronation2

coronation4

看著右邊那個守衛我馬上聯想到 Paddington 電影裡有一幕小熊離家出走後到守衛的站崗處避雨
當牠發現牠帽子裡預留的三明治已經吃光時,旁邊的守衛從自己帽子裡拿出三明治分給他
哈哈哈哈~~~ 看著真實守衛在我面前那麼嚴肅,想到那幕就想笑
旁邊的應該覺得我有病 orz 

coronation5

倫敦塔附近晃晃會看到 The Shard
還有準備遊泰唔士河 River Thamas 的滿滿排隊人潮
非假日都這麼恐怖...還好我已經遊過了~~~雖然上次身體虛居然暈船!!

london bridge 2

the shard

還有倫敦橋 London Bridge

london bridge

撇開食物,英國最大的缺點就是它的氣候
一開始以為我運氣特差每次挑出門的日子都陰天,或是原本晴天突然大變天整個覺得又乾又冷 T﹏T
後來自己算了算,英國整天好天的機率非常低,我就算整個禮拜待在家外面也是陰的  (到底為何)
所以只能接受它、適應它   #說服自己 

----> 離題了

我想說的是如果是晴天坐這裡看全景是種享受啊~    

london bridge3

tower2

我很喜歡這幕
歷史與現代交錯的感覺

tower3



下個地點是哪裡呢~~~

 

 

 

arrow
arrow

    princessdistr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